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旅人的城市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地写一篇什么。
沉溺在木彩的世界,
对于现在这样单纯地敲着键盘,
反而有那一丝丝的陌生感。

有时候,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像一个狠狠抛出的回旋膘。
直到小学为止,我的世界还只是家里和相隔50步的学校;
中学,去到了离家20公里外的海边上学;
然后毕业了,奔到了吉隆坡的象牙塔;
接着,就这样一口气飞了地球半圈和北极熊一起生活。

那白色的国度,一待就是5年。
然后在大部分人的异议中,
我毅然把这5年来所有的回忆留在那儿,
再次背着行囊,绕了半个地球回来。
只因为在一次和家人的视频中看到了他们岁月的痕迹。

只是,我毕竟还是别扭的旅人,
我想慢慢踏着回家的路,
细细回味自己待过的城市。
于是,在回到最初的那世界以前,
请允许我在这些待过的城市短暂地停留,
去重温以前的种种。

就算景物还是一样,
我们的际遇却从来不会重叠。
这一去一来的道路,
我都遇到了不同的人,
也许是自己的乐观性格使然,
似乎出现在身边的人都很棒。

虽然我明白最终我只是一位路过的旅人,
但是这些际遇,
多少都丰富了我的旅程。

“每一段路,都有它的意义。这世上没有白兜的圈,要是走错路了,不妨在寻觅的过程看看周围的风景,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