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2, 2011

Life . Coffee

我不喜欢喝咖啡,
或者说,我不能喝咖啡。
喝多了整个世界仿佛都在旋转;
所以卡布奇诺是我的极限。

诡异的是,
明明都叫卡布奇诺,
我却总觉得星巴克的卡奇淡中带苦,
远远不及加拿大独有的品牌Tim Horton的冰卡奇甜腻。

人生好比品尝一杯咖啡,
是苦是甜,
是浓是淡,
自己的偏好,
也许只有一一尝过才知。

有人说,
我懂得细心品味自己的生活,
要不然写不出如此细腻的文字。
细腻与否,无法自判,
只是很单纯地把自己的想法用适合的文字表达出来。
但是对于生活,
我总是让自己尽情地去享受。
“生尽欢,死无憾”,
《仙剑奇侠传4》里这简单的6个字,
已把自己对人生的态度道尽。

我人生中的每一段旅程,
总是那么的不一样。
若干年前在自己的土地上,
还是个挥霍着青春的学生;
飞了半个地球完成了学生的身份,
并悠闲地打了一年工;
最后,绕了地球半圈,
回到这里,成为了全职的上班族。
环境,天气,人事物,
我总是不停地往新的方面摸索。

我的人生,
其实,不是把很多种咖啡都品尝过了吗?
这样,就不会有遗憾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