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9, 2011

工作日记-1

那是新工作的第三天,
因为可以掌握的事情有限,
面对店里的顾客群和有限的招待有点无奈,
我只能站在接待处帮忙接待刚上门的顾客。

一位先生推了门进来,
手上拿着一本小册子,
问我这里是不是可以帮忙检查骨骼,
我说可以,然后把他交给前辈去处理。

不知道过了多久,
一位医生把我叫去楼上的治疗室,
说给顾客解释DEXA的报告是营养师的工作。
DEXA是检测骨质密度的一种高准确性仪器,
对于突然交接的重任有点忐忑,
毕竟这是自大学毕业以后第一次接触报告分析。

后来见了顾客,
才发现是刚刚那位先生,
带着自己年过花甲的母亲来做检验。
我和另一位见习营养师一起给他们讲解报告的结果,
才发现这位先生的母亲其实是因为有风湿和关节问题才来检验,
所做的DEXA可以提供的资讯其实有限。
于是最后也只能建议他到骨科专科去做检查。

看着他礼貌地说谢谢,
然后扶着步伐蹒跚的母亲走出店门。
感动,和油然而生的心疼,
虽然标榜着营养师的名衔,
店里能够用到自己这方面知识的机会其实很少,
就算真需要到了,
能做到的,也很有限。

痛恨缺乏经验和能力,这样的自己,
在这几天,这种感觉特别的强烈。
就算明白急不了,
依然讨厌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
但与其同时,
我也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放在心里,希望某一天,
自己可以达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