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31, 2011

凉风、美食与约定

“有一天我想要到台湾旅游,到时候就要拜托你关照啦”
“没问题,我等你来”

十年前一个不算约定的约定,
让我在归国的途中,
毅然选择了这座小岛作为我的停驻点。

摄氏15度,气温刚好;
凌晨6点,空气中有雨水的味道。
我深呼吸,暗自欢呼自己的愿望成真。

菁桐的矿坑遗迹、平溪的天灯、十分的幸福洋溢、九份的老街与芋圆、西门町的街头艺人;
中正纪念堂的庄严、淡水的渔人码头和花枝烧、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鸡排和汹涌的人潮;
走马看花的市政府、101、国父纪念馆;
轻松游的士林官邸和故宫博物馆;
用5小时走完别人一天都走不完的花博。

5天的行程,
让我好好地体验到了台北独有的人情味,
使我打从心底喜欢这个地方。
你相信认识了10年却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也能言谈甚欢吗?
我相信的。

希望有一天,
我能够再次回到那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