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梦里的真实

说来我也可算是个不孝子,
在外多年,
打回家捎安问候的次数寥寥无几。
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善言辞,
不想让别人担心,
抑或是自己的抗压性原本就不差。
面对父母重复的问候,
除了“好”“没问题”我总是想不出还有什么可以说上。

了解自己对爱的表达至今依然还是不及格,
也因此我想至少能够早点待在他们的身边。
很多话我无法说出口,
所以我选择用行动来表达。

昨晚通完电话后,
明明有着一天工作累积的疲惫,
入睡以后灵魂却仿佛回到生长的土地。
梦里我见了很多马来西亚的朋友,
从白天到黑夜,
从日常生活到高中校庆,
还有和学会会员熬夜赶展览的日子。
似乎还有场要赶的时候,
我的眼睛也睁开了。

那一夜,
仿佛我没有睡过,
今天的精神也就很差。
但是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是乡愁吗?

很久以前就幻想过,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多啦A梦的存在,
我只会向他要求一道任意门,
这样我就能轻易地和全世界的朋友见面。
不过这道门,也许早就存在于我的梦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