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30, 2010

只是过客

人生的旅途中,
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同行者。
一起笑,一起哭,
一起分享彼此的烦忧。

“这就是知心朋友吧”
你对自己这样说。
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你们渐渐疏远了。
没有预兆的,
就这样不再有交集。

我的脑袋,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记得住一些看起来无关痛痒的对话。
彼此答应过彼此的事情,
彼此珍重彼此的话语。
到最后,
会发现所谓的诺言根本就经不起时间的摧残,
珍重彼此的话语也只是漂亮的谎言,
所以我很讨厌这样能记得这些小细节的自己。
别人开始靠近,
我反而想要逃;
别人想给承诺,
我说把它留着;
别人说想念我,
我知道这不是想念,只是寂寞。
如果你真的要和我承诺一件事,
那你要知道,我会记得一辈子的;
同样的,我承诺你的事情也一样。
承诺,不应该是廉价得说了就忘。

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
明白这道理,
所以没有怨恨谁,
只是感叹,
时间的洪流把我们都冲散。
成为彼此的过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